亓泽

土遁水遁太太文章的文章可以在合集最后下载。

Anchor [CT] 【第三章 陌生】

Anchor [CT]  [时间线在最终幻想Ⅶ:降临之子的后面] [转自Tifa贴吧]


小说作者:Qwi-Xux(USA)  共29章

地址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4727698/1/Anchor

 

译者:漫游の慢慢游(CHN) 2012年1月-2014年3月 序章-第二十二章

地址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1363991802【已获得授权】



【第三章 陌生】

 

从Tifa问出那个问题到现在已经有三天了,虽然Tifa仍然若无其事地重复着每日的工作,但Cloud知道他和Tifa之间已经有了微妙的变化。每当他回家时,Tifa并不会展现出真心的笑容,而且她在与其他人闲谈时也显得心不在焉。

 

Cloud知道这一切,因为在第二晚,Tifa正漫不经心地帮Denzel解决作业难题时,Marlene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边,悄悄地问:“Cloud,为什么Tifa她闷闷不乐啊?”

 

Cloud没有回答,他反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Marlene的神情意有所指:“很容易就看出来了啊。”

 

Cloud慢慢地点头,毕竟,Marlene也不糊涂:“好吧,那,你看到什么了?”

 

Marlene扭头看了眼正努力把注意集中在作业上的Tifa,接着说:“她一直都不怎么说话,精神也很恍惚。今天早上她差点把冻啤酒当成果汁倒进我的杯子里,还好她及时打住了。”

Cloud觉得喉头一阵发干——这也是他的错。

 

“我希望你明天可以留在家里——我知道你后天才能休息,可….嗯…你在家时,Tifa总会开心一些。”Marlene一口气说完,瞟了他一眼,飞快地溜走了。

 

第二天整天,虽然Cloud还是出门工作了,但他的心思全留在了Tifa那里。疑问在他脑海中盘旋着,他一直都擅长质疑自己。他想,他其实可以换一种方式去回应,他应该那样做。毫无疑问的,在那种情况下,他可以做到。

 

Tifa到底想等他等到什么时候?她总是在等他,即使他现在抛掉了一切重担,面前也似乎总有什么东西在阻挡着他前进。为什么他总是放不开呢?他害怕伤害到Tifa——不,这简直毫无意义。他一直都在伤害着她,而她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原谅他。

 

但如果他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呢?心中有个声音在反复对他说,应该有比他更好的人来照顾Tifa,他应该和Tifa保持距离——可要真是这样,那他为什么每天都要回第七天堂?

 

Cloud回想起Marlene的话:他在家里时,Tifa总会快乐一些。这句话猛地击碎了他的胡思乱想——纵然Tifa应该得到更好地回报,但她只想和他在一起。

 

前天,Tifa不是正想跨过两人之间的隔阂吗?Tifa一直都在等他,一直都是,难道他还要让Tifa继续痛苦下去?

 

他不能想象。Fenrir在第七天堂前停了下来,天已经完全黑了。孩子们肯定早已入睡,可能Tifa也一样。

 

但当他推开门时,Tifa正在扫地。

 

她停下来,抬眼望向他,露出一个勉强又微弱的笑容:“嗨,Cloud。”

 

Cloud凝视着Tifa,她的眉头微皱着,显得有些疲倦。可他也看见了她眸中闪动的光芒,他明白,那是为他的回家而点燃的光芒。

 

他大步向她走去,跨过地板上的垃圾堆,他将Tifa紧拥入怀。他是这样用力以至于他害怕会挤碎了她,但他无法松开自己的手,哪怕一点点也不行。

 

他颤抖着紧紧抱住她,仿佛只要他一松手她就会离他而去。

 

气氛安静的可怕。

 

Cloud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他被自己的完全没有思考就做出的行为吓到了。

 

Tifa僵住了,但随即扫帚滑落在地,她紧紧地回拥住Cloud,手指温柔地穿过他的金发。

 

两人站了不知多久之后,Cloud低声说:“是的。”(木头表白啦!!撒花~~~~~)

 

“什——”Tifa开口,但当她意识到Cloud正在回答三天前的问题时,疑问骤然卡在了喉间。

 

“Cloud…?”她将脸埋入Cloud颈间。

 

Cloud感到Tifa脸颊上传来了湿气。他轻轻松开她,一只手托起她的下颔——Tifa正匆匆地眨着眼,努力地想把泪水眨去。

 

Cloud说不出话来,只能把自己的额头紧贴着她的,彼此的鼻尖摩挲着,他感到Tifa的气息吹拂在他的脸上——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在颤抖。

 

他瞄了一眼Tifa,她的眸子中闪耀着某种莫名但美丽的光芒。然后Cloud感到Tifa在他嘴角轻轻地印上了一个吻。

 

这已足够打破两人之间的阻碍。

 

他噙住她的双唇,一只手托在她的脑后将她抱得更紧,身体的温度急剧升高。长久以来被苦苦压抑着的感情此刻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汹涌而出,这股感情是如此的剧烈、不可预料,把他的理智卷得无影无踪。

 

唇舌交缠,他的手也在笨拙地探索着。唇间的味道,指尖的触感,鼻翼中传来的Tifa淡淡的体香都让他明白:现在的怀中人与平常不同。

 

直到Tifa被他的身体压在了墙上,Cloud才猛地清醒过来。他马上意识到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而她显然不会阻止他。

 

然而,他不能继续下去了,他不能——也不是——他害怕伤害到Tifa。他总是害怕着这一点——他对Tifa来说有可能是剧毒。因为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在那四年中,Hojo在他身体上做过什么实验。如果他真的让她受到了伤害,他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。

 

Cloud急促的呼吸着,用尽全身力气想使自己离开Tifa。但是,她拒绝放开他:“Cloud。”

“Tifa,我、我不可以——”

 

“没事的。”

 

他看着她,她的眼神中并没有失望的神色,只有满是温柔的笑意。

 

“没事的,”Tifa重复着,再一次把他抱紧,“抱着我就好,可以吗?抱着我……”

 

Cloud深吸了口气,温柔地抱住她,仿佛她是一件易碎的瓷器。

 

他明白他们之间还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,但这一刻,即使他不知道明天会怎样、不知道未来的路会通向何方……这一刻他宁愿放下一切,只是紧抱住她。

 

这一刻,已是永恒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好冷。

 

这是她醒来后的第一个感觉,头隐隐作痛。旁边似乎有两个人正在小声的交谈,但传入她耳中的声音就像信号不良的收音机声一样扭曲着。过了好一会儿,声音才逐渐清晰起来,她意识到那是一男一女。

 

“别担心啦!”女声说,“Barret可以解决的。过会儿雪菈也会带些吃的过来,一时半会他们也不会离开。Marlene这周绝对不能下床走动,更不能做其它事——我知道她一直在跟Barret撒娇,要他带她来医院看Tifa。”

 

“我只是回去一会儿。”

 

“没那个必要。我早就给你带了换洗衣服过来,喏!”一阵口袋的摩擦声传来,女声得意地宣告着:“当当当当!连内衣我都给你带来了哦!看,我很可靠吧?话说回来,你衣橱里的那些衣服漂亮得让我都嫉妒呢!”

 

“……”一阵沉默后,男人轻叹了口气。

 

“干嘛?”女人说。

 

“…没什么。我不是要回家拿衣服,Yuffie。我得去看看孩子们。”

 

“可Barret——”

 

“我答应了Marlene,会在她睡觉前回家。”男人打断了她的话。

 

又是一阵沉默,然后女人再次开口了,但语气沉肃了许多:“几小时前,我们清理完了学校的事故现场。情况很糟糕,很多孩子丧了命。有些尸体甚至被毁坏得无法辨认。我……我知道你现在很乱,可你和Tifa都熟悉住在酒吧周围的孩子们。我想,你能不能去停尸间看看,帮我们认出几个……一两个都行。”

 

这一次的沉默更久,就在她以为两人已经离开的时候,男人回应了。

 

空白地、机械地,他说:

“好。”

 

(怎么了……?)

 

她勉强把眼睛睁开一条缝,刺目的强光涌入,他低低呻吟了一声,又闭上了眼。

 

她马上听见了一声不属于她的抽气声,女声颤抖着大叫道:“Cloud,他好像醒了!Tifa?Tifa!”

 

她的头痛得更厉害了。她皱着眉,鼓起勇气睁开眼。随着视野的逐渐扩大,她感到光线也不是那么刺眼了。

 

眼前是一个灰白色的干净房间,她正躺在床上。窗外昏暗的天空显示此时正是黑夜,房间里只有一盏小小的壁灯亮着。墙角里有个水槽,还有几把搭着毛毯的椅子,毯子又皱又乱,似乎有人在上面睡过。

 

这儿是医院?

 

“她醒了!”

 

(什么……)

 

她循着声音来源看去,然后视线被一张突然冒出的黑发黑眼的女人脸挡住了。

 

“你感觉怎样?疼吗?看到没,Cloud,我和你说了她会醒的。我才过来几分钟呢!肯定是我魅力无限的声音唤醒了她~”

 

她茫然地看着这个年轻的女孩,疑惑地问:“你是谁?”

 

女孩摆了个POSE,高兴地叫道:“我就是五台独一无二的白玫瑰、伟大的忍者Yuffie!——等等,你玩真的?”她困扰地睁大眼,“不是吧?你居然不知道我是谁?”

 

“我——”她欲言又止,她感到更迷惑了,同时也开始感到害怕。

 

陌生的女忍者后退了几步,站在她身后的另一个人映入她的眼帘。

 

这是一个身着黑色皮衣的男人,他有着一头闪耀着金色光芒的刺猬状头发,明亮的蓝色眸子正凝视着她,那里面闪动着几分疑惑。他的神色憔悴而疲惫,好像一会儿也不曾睡过。

 

“Tifa?”他迟疑了一下,轻声试探。他的眼神似乎在她脸上搜寻着什么。

 

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。她尽力地试图回想起可以解决她目前困惑的线索,哪怕是一点点也行:这些人是谁?她是谁?她在哪儿?名字、日期、地点……然而,她的脑海一片空白。

 

伴随着一阵突如其来的眩晕感,她的视野猛地一暗。她抓紧被子,缓缓环视四周,这还是无济于事,只是让她的头更痛了。

 

那个男人还注视着她,等待着回应——或者,只是希望她可以回应。可她该说什么?她能说什么?她根本就不认识这些人!

 

“你知道你是谁吗?”那个女孩——独一无二的玫瑰忍者——问道。

 

“我……”她闭眼,眩晕像是要把她拉回黑暗的深渊。那就睡吧……或许当她再次醒来的时候,她就可以想起一切了。

 

“她不知道她是谁!Cloud!这到底——”

 

“Yuffie,”男人(Cloud?)打断了她,说,“把医生叫来好吗?”

 

“好,可是——噢,好吧。”

 

她强迫自己再次睁开眼,正好看到那个女孩急匆匆地跑出病房。现在,房间里只剩下她和那个站在她床前的、一脸紧张表情的男人。

 

他凝视着她,紧抿着嘴角。他拉过一张椅子,慢慢走到她床边坐下。

 

“Tifa?”他再次询问着。

 

她希望自己可以回答说“嗯”,她知道那是她的名字,但她还是沉默着。

 

“你——”他欲言又止,带着若有所失的表情摇了摇头。

 

她不知道该怎么回应,所以她决定先从小的部分着手。

 

“Tifa,那是我的名字吗?”肯定是,他们都这样叫她,可她还是需要别人的肯定。

 

或者说,安慰。

 

他短暂的闭了下那双奇异的眸子——魔晄眼。等等,为什么她会知道那双眼睛的名字?她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!但她还是很欣慰,至少,自己知道为什么那双眼睛发亮的原因,她可以回想起一点点关于那方面的知识。

 

然后,那个男人睁开眼,她还是分辨不出他眼中的情绪:恐惧?或许吧,也许是失望?

 

“对。”他肯定地说。

 

(Tifa。)

 

这个名字回响在她脑海中,虽然她依然想不起任何东西,至少,她有了个身份。

 

她慢慢的坐起来,伴随着头部的阵痛,她的视线旋转着,但不适很快就消失了。她把视线聚焦到那个男人的脸上。

 

“那你呢?你是谁?”

 

他深深地看着她,现在她看见了他眼中的绝望。

 

“Cloud。”

 

“我们——我们是朋友吗?”

 

Cloud沉默了很久,最后回答说:“嗯。”

 

他真是惜字如金,不是吗?她很想知道他和她到底已经做了多久的朋友?他和她怎样相遇的?他和他关系密切吗?还是说他们不仅是朋友关系?

 

这些念头让她很迷茫,她也不想现在就知道。然而,在她准备再次开口时,房门打开了,那个健谈的“白玫瑰忍者”Yuffie和一个身着白大褂的中年男人走了进来。

 

医生向她温和地笑笑,走到床前,朝她伸出手:“我是Anglo医生,很高兴你醒过来了。我听说你的记忆出现了些偏差?”

 

她只能眨着眼看着他。偏差?她的记忆简直是一团乱麻。

 

她蜷缩起来,额头抵着膝盖。

 

医生用手指试了试她的脸颊,将她的头轻轻托起来,又用光照了照她的眼睛,然后问道:“关于你自己,你知道多少?”

 

她一脸迷惑地回答:

 

“一无所知。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