亓泽

土遁水遁太太文章的文章可以在合集最后下载。

Anchor [CT] 【第十四章 Shards】

Anchor [CT] [时间线在最终幻想Ⅶ:降临之子的后面]


小说作者:Qwi-Xux(USA)  共29章 

地址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4727698/1/Anchor


译者:漫游の慢慢游(CHN) 2012年1月-2014年3月 序章-第二十二章 

地址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1363991802 【已获得授权】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第十四章 Shards】


事情发生在一个晚上。


Tifa靠着Cloud的肩头,两人依偎着坐在第七天堂门前的台阶上。闷热的夜风预示着将有一场大雨。 


“我今天和Shera聊了聊。”Tifa说。 


“她的情况怎样?”Cloud问,自Shera的流产到现在已有三月了。他知道Cid夫妇为此心力交瘁。虽然他不能感同身受,但他明白他俩一定永难忘怀这次丧子之痛。时间可以治愈伤口,可无论什么都再无法挽回他们失去的孩子。 


“还好。Shera她……”Tifa犹豫了下,“她想去Mideel拜访Dorne教授,看看他能不能通过治疗帮她再怀上一个孩子。” 


Cloud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回应。如果Cid夫妇决心已定,那他只有祝他们好运。反正,他是不敢想象再尝试一次的,光是这个方法都令他觉得糟糕透顶。 


Tifa接下的话令他大吃一惊:“我想和她一块儿去。”


他转过头来,直视着她的双眼。


他开始以为Tifa是想同Shera一道去,以此给Shera精神上的支持,但她眼神中的某种东西像是给他当头浇下了盆冰水,整个人都冷了下来。 


他小心地说:“Cid不和她去吗?” 


“会,但Cloud——我是想去为我自己请教Dorne教授。” 


现在Tifa的意向更明确了,Cloud转过身来,正视着她: 


“为什么?” 


她应该只是说说而已,他肯定是猜错了…… 


“我想去弄清楚他有什么能力。”Tifa直直地对上他的视线,“这样,也许将来有一天我们能有个孩子?”她的最后一句几乎不是个疑问句。 


Cloud一颗心直沉到底。他早就知道,他早晚得面对这件事,但他不想去谈,现在不想,以后也永远不想。他不瞎,每次有客人带着小宝宝来酒吧的时候,Tifa就会双眼一亮。但……他和她结婚才四个月,难道她就不能和他,和Marlene,和Denzel高高兴兴地生活?难道他们非要走到这一步? 


“不行。” 


“Cloud——” 


“Tifa,”他烦躁地起身,Tifa也站了起来,不肯撇开视线。“我不想谈这个问题。”


“我明白,”Tifa握住他的手,“但,Cloud——” 


“不行,”他更尖锐地说,“我不想你有我的孩子。” 


这一瞬间他分明看见阴云掠过Tifa的眼眸。她双臂互抱在胸前看着他:“你宁愿我怀上别人的?” 


他皱眉,“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。我们有Denzel和Marlene,还不够吗?如果你还想要孩子,那我们去领养好不好?” 


“有些时候这是个好办法,”Tifa说,“但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能有个亲生孩子。”


“我可能连那个能力都没有,Tifa!” 


“你连原因都不愿找!” 


“Shera流产的时候你也在医院,”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Cloud尽量压低声音以免引起路人的注意,“你也想体验一次吗?” 


“我不想,”Tifa回击说,“也没有证据预示我会遭遇流产!”


“没有证据证明你不会!” 


“我正是要为此去问Dorne教授。” 


“你觉得那个教授能帮上忙?”Cloud说,“就因为他研究这个?他不了解我,Tifa。我不像其他的星痕患者,我有四年——” 


“你觉得我不明白?”Tifa眼神中闪过不知是痛苦还是愤怒,“你觉得我不理解你的过去?难道我不希望你能和平常人一样,Cloud?但现实已经如此,幻想是改变不了什么的,我们只有现在,你想想,只因为你害怕伤害到我这一点,过了多久我们才可以这样一起生活?”


Cloud咬紧牙关:“我们也还不知道结婚过后你的身体是不是受到了影响。” 


“那如果影响到了呢?就会终结我们的婚姻吗?就会令我和你的关系改变?我没事的,Cloud。” 


“有了孩子不一样,”Cloud反驳,“他可能会死,你也一样。” 


“如果我出车祸也会死,”Tifa说,“我可以被枪打死,可以被刀捅死,也可以被雷劈死,还可以……” 


“够了。” 


“我不是不死之身,Cloud。每个人都有死的一天!” 


“我不想你去见那些活见鬼的教授,让他们拿着什么针头在你身上戳来戳去!”Cloud厉声说,一个路过的妇女惊讶地瞥了他一眼。 


Tifa一下子安静下来,过了一阵,她开口说:“不是每个教授都像Hojo那样。Dorne教授已经在Mideel建立了大型设备,有很多人在他手下工作,Reeve有时也会请他——” 


“Reeve雇佣了很多人,但并不是说他们都值得信赖。” 


“这也不意味着每个研究Jenova细胞的教授就该不被信赖!我愿意冒这个险,有些事是值得为之奋斗的。” 


“不包括你生孩子!”话一出口Cloud就后悔了。他不是那个意思,他只是不愿去想。 


然而泼出去的水再难收回,他看见了这句话在Tifa眼里烙下的深深伤痕。他突然感到一阵恐慌,如果Tifa和他大吵一架,也许他还会好受点。但她只是抿紧唇,一瞬不瞬地瞪着他,最后她只是缓缓点了下头,想说什么,开口时,却只是一句: 


“我去睡觉了,晚安,Cloud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花了很久的时间一直在尝试,用分割线,拼音以及英文把整个文章都改得面目全非,依然有敏感词只能求助于简书了,lof迷一样的敏感词汇库啊....


十四章后面部分戳我~


=====

再注明一下,我是个获得授权的搬运工,外文原文的地址和译者的地址都在每章节的开头都会放出来w 如果小伙伴喜欢这篇文的话,可以由链接点进去给原作者和原译者留言,在我lof中序章的那一篇的评论也可以捕捉到漫游大大哦~


我在lof上更新时间是不怎么固定的,也故意岔开了时间希望能让不同时间入坑的人看到,喜欢的小伙伴想一口气看到满足从前面给出的链接去看就可以,大大们都翻译好了w  

===

昨天看到消息说《最终幻想7》重制版细节泄露,第一章主线50小时,一共三章会陆续放出,好期待的数数小钱钱无视钱包的哭泣,贼开心的来更一章x

评论(10)

热度(32)